【HQ/及國】魔女集會(二)

*設定來自於推特上的tag: #魔法使い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

*CP:及川徹(魔女)x國見英(人類男孩)

*可逆(?)

*牛→及設定有

*備註:魔女集會之(一)、(二)兩篇無關,可獨立閱讀。




〈及國〉


  很久以後,在吹著清風的夏夜中,靜謐的樹林裡,及川給自己撫養的人類男孩──國見英講述自己曾經被白鳥澤的王子監禁的故事。

  曾經,及川徹是大陸上鼎鼎大名的魔女,實力是令人聞之發顫的強悍,艷麗的外貌更是大陸公認的第一嬌花,追求者多到排隊繞大陸一圈不成問題,白鳥澤的王子也是其中之一;但是及川誰也沒有接受,他的眼光極高,總覺得這些追求者都看不上眼,即使有想要以蠻力搶奪的人,也全都被及川反將一軍。畢竟,及川是幾乎無人敢正面挑戰的強大魔女……

  「結果卻被一條牛奶麵包拐走?及川前輩你的強大令人懷疑。」

  「小國見你安靜聽我說啦!」

  並不是太多人知道及川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牛奶麵包,但白鳥澤的王子──牛島若利卻用了某種方法得到這個情報,再加上軍師白布的指點,最終及川被牛島逮捕,監禁起來。

  「我那時候真的懷疑了很久,但覺得小牛若應該沒那麼聰明還會想到設局來陷害我,所以就放心吃下去了……」

  「卻敗在他的軍師手上。」

  「我哪知道白布這傢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!以前的軍師瀨見才沒那麼壞心呢!」

  說是監禁,但其實牛島一點也沒有虧待及川。他給他所有他想要的,滿桌的盛宴,以櫃計算的華麗衣裳,精緻舒適的臥室,待遇幾乎可以比照王子本人。然而及川所行經的空間佈滿反制魔法,讓他無法施展魔法逃離這座宮殿。

  牛島給了他所有想要的,除了自由。

  他對及川說,只要你和我結婚,就會給你自由。

  及川不明白對方一介尊貴的王子為何會如此執著於自己,畢竟他惡劣的個性盛名在外,招惹他的人幾乎只看得到他的美貌,一旦知道他本性糟糕,大部分都會選擇放手,只有牛島緊追不捨。

  但是及川並不喜歡他,更討厭這種強迫的婚姻。他的心是自由的,他想要憑自己的意志,來決定配得上自己的人。

  被監禁七天後,牛島看他整天在房內漫步,似乎是悶得無聊,不顧白布的反對,讓及川到沒有設置反制魔法的戶外透透氣。及川當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,乘著牛島不注意,施展魔法逃了出來。

  「據說是前軍師瀨見勸說小牛若讓我出來透氣的,真的很感謝他呢。」

  「那個姓瀨見的應該會因為及川前輩逃走而被處罰,真可憐。」

  「小國見你怎麼不是先擔心我啦!而且小牛若和瀨見交情很好,不會處罰他的。」

  「哦……」

  

 

  聽著及川敘述起過往回憶,國見心裡泛起了酸味,但他表面上仍持著那副被對方稱為無氣力的神情,裝作若無其事地傾聽著。

  國見其實知道及川的故事,雖然記不太清了,但他當年畢竟是由白鳥澤的家臣──天童覺所撫養的孩子之一。

  他一出生就待在白鳥澤的宮殿裡了,和一個名叫五色工的孩子一起被天童撫養著;然而一直未展現自己戰鬥天分的國見,在奉「適者生存,不適者淘汰」為生存準則的白鳥澤王國中難以留存。即使如此,他仍在宮中試圖找尋一條生路,因為除了這這裡,也沒有其他地方會收留他了──然而沒有用的人留在白鳥澤的下場,就是食物一天天地減少,雖然他的食量並不大,但仍舊無法適應越來越少的食物分量。及川被監禁的第一天,看見偷溜過來探望他的年幼國見時,第一句話就是「怎麼瘦巴巴的啊」。

  那當然了,當時年幼的國見心想,他不是及川這種天之驕子,他沒有學習魔法,沒有戰鬥天賦,臉蛋雖然可愛但絕對不能當飯吃,被許多人視作沒有用的廢材。雖然牛島和天童好心沒有趕他出去,但他認為自己能待在宮裡的時間也不多了。

  把自己的故事告訴及川後,對方卻只是哈哈大笑,然後說出了國見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話──

  「要跟我去闖蕩天下嗎?」

  當時的國見心底是不屑的,對方連自己能不能逃出這座宮殿都難說了─畢竟白鳥澤的強大是世界知名的─還想著要帶他走?天方夜譚。但他仍是點點頭,漾起可愛的笑說好。

  七天後,及川在逃離宮殿時,順手抓了來偷看他的小小國見一把,然後兩個人一起離開了白鳥澤。

 

  

  「不過,及川前輩那時候為什麼會想帶我走?一無是處的小孩子對魔女來說,應該是個累贅吧。」

  「嗯?你長得可愛啊。」

  「……及川前輩。」

  好啦開玩笑的。及川笑嘻嘻著摸了摸國見的頭,十二歲的國見喃喃念著「我不是小孩子了」,卻也沒真的躲開對方的手,只是仰起頭看著魔女美麗的面孔,微瞇起眼的模樣看起來慵懶,卻是認真地在等待對方的回覆。

  「我覺得呀,小國見會是潛力股呢。」玩夠了之後,及川收回手改托著自己的下顎,笑得彎起了眉角。「小國見啊,雖然很懶散,卻是個絕不會浪費力氣做多餘的事的省電燈泡呢。」

  晚風徐徐吹來,在樹葉間引起騷動,點點的月光灑落在魔女臉上,襯得那張平時驕傲的面容顯得柔美。

  「那什麼稱呼……」

  「『小國見說不定很適合當我的助手呢!』當時這樣想著,就順手把你帶出來啦。現在看來我的判斷很不錯吧?小國見分明不是沒有用的廢材,而是我的得力助手啊!」

  什麼呀,把我帶出來只為了當助手嗎?國見在心中暗自抱怨著,臉上卻仍是那副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的無氣力神情,沒讓及川察覺出一絲異樣。

 

  我可不只是想當你的助手而已呀,及川前輩。

  我更想做的,是保護你。

 

 

  距離國見對不死心來二度追捕的白鳥澤王子宣示對魔女的主權,還有四年。

  而距離魔女公開宣告有家室而拒絕任何人的追求,還有五年。

 

 

  Fin.

 

  

  一些無關緊要的小設定:

  1)國見小時候的髮型跟五色一樣,都是天童剪的妹妹頭。(我是粉)

  2)被及川撿走後才改成中分瀏海。

  3)前軍師瀨見之所以被撤換是因為遲遲無法讓牛島追到及川,牛島又非及川不婚,等著兒婿的老國王一怒之下就換了白布(然後就手到擒來了)。

  4)瀨見其實只是不想強迫及川。

  

  

  嗨大家好呀,又來玩了這個可愛的魔女設定w

  小國見超──可愛,想把整個世界獻給他。(捧心)

  白鳥澤宮殿好好玩,之後有機會可能還會寫……!

  預計魔女集會還會再寫一對CP,但可能會是很久以後才會放出來了,畢竟要開學了w

  


评论(2)
热度(19)